昨天晚上打電話問兩個學弟今天要不要翻譯
每人負責一段
順序按照選課單來

我先打給蔡先生(姑且叫他蔡先生)
他說 我已經回到家裡了
講義沒有在身邊
可以請其他人先翻嗎?
蔡先生說他現在臉都綠了
(明明就是不敢翻~~嫌時間太少,明早明明沒有課,還跟我說他滿堂)
因為他說謊 所以我ㄧ開始有點火
但想想 畢竟我也晚通知他
只好請小朱跟他換

接下來就精采了
我打給林先生(傳說中老闆的愛將)
他說 可以不要翻嗎?
我說當然可以阿
只是哪天沒人要翻的時候
老師都會先點自己的學生即席翻譯
看你要哪種囉
反正我們翻完 就換科法所的
一學期也沒幾次 就翻一下囉
他說 我不在意成績阿
只是覺得可以不要翻
我覺得我要開始火了
但還是按耐住 跟他說
妳先看那段 不一定會輪到你
如果絕得很多 也可以請別人跟你分一半


掛掉電話後
真的深深感覺到
有多少人是為念研所而來
即使是準備國考
也要尊重老師 尊重妳現在所學
或許是我觀念跟別人不同
但我一直深信 我會在付出當中得到很多
或許 因為他們的小聰明
而可以少做很多事
或早點"成功"
但 那種態度  真的會在人生中的某方面踢到鐵板
身邊值得學習的人事物很多
沒有必要省那點小功夫

哎呀~~
就讓我今天發發牢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