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天過完生日後
昨天大象學長邀我們吃客家菜
並且聽聽現代茶花女歌劇
茶花女的故事我ㄧ直很熟悉
但始終沒有仔細聽裡頭的旋律
直到 我聽到普羅旺斯之海
爸爸希望兒子回頭  不要忘記家鄉之美
感動好久

接著學長放國王合唱團的DVD
我第一眼就覺得BASS ONE聲音一定很好聽
因為他很帥  哈哈
但是
聲音最好聽的 卻是最不起眼的BASS TWO
感覺他是年紀最大的  牙齒也少一顆



不過  大BASS的聲音低沉 溫婉  超好聽
雖然沒有假聲男高音亮
但 在六人中 我能夠很夠很清楚地聽到他的旋律
最後四十聲部詩歌
分飾多聲部功力真是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第一眼 真是不一定準呢!!

不過  對於指揮大師CARLOS KLEIBER我簡直就是一見鍾情
這第一眼   準極了
就連後來看到巴倫波因 跟卡拉揚
我還是超愛小克萊巴
它真是位非常瀟灑的維也納指揮藝術大師
可惜80年代後他登台演出機會少之又少
卡門DVD還是在他晚年同意出版下  才讓我們大飽耳福 眼福





回到家一路上都在哼旋律
心情好極了



不知道   那第一眼  準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