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
我跟表姐妹堂姊妹去逛街
如果去過嘉義市的朋友 妳一定知道
文化路圓環 非常不好找汽車車位
我們一直繞一直繞
終於發現 對面有一格空位
但是表姐不敢阿莎莉回車
我就自作聰明  先下車 站在空格上 等表姊繞過圓環回來
經過的車子 看到我 都再去尋找車位 
雖然 很不好意思 但車位真的太難找了

這時 突然有一輛貨車
朝我直直撞來
真不知它是不是徘徊很久 看我一直佔著 很不爽?
他連看都沒有看我ㄧ眼
好像我不存在一樣 直直停進來
我趕緊往邊閃
差點髒話就出口
當下心跳兩百
雖然我理虧  但是他真的太誇張了

一直在想 生活中常遇到這樣的問題
怎嚜解決?
前幾天看到一個案例
看到時 叫絕

案例大致上是說
A將車子倒入停車格要強行停車
使得佔位的B不得不離去
因為A是先駕車抵達公用停車格之人
所以A對該停車格有優先使用權
反而是B侵害A的權利
屬於不法侵害
A的強行停車反而可以主張正當防衛((只是手段須受合宜限制,也就是不可以撞到我))

哇咧
我當時侵權了
那位目中無人的開貨車老兄還可以主張正當防衛
還真好用

不過 換個角度想
如果我媽開車要在中山路停車
看到有人佔用位子
我下來跟他說 你侵害我媽的優先使用權
對方會怎嚜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