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台南大學美術碩士班西畫組過第一階段了
為了準備星期六的面試
她搬了六幅大畫過來
我宿舍的客廳 充滿著木框以及油畫味
感覺挺好的 

昨天她給我看她的成績單
她的作品集得到9.5分  將近滿分
所以我就滿心歡喜的用我的手機將她的作品一一拍下來
只有兩百萬畫素 算是委屈她的作品了 哈哈 



這是她大二參加全國美展優選的作品
她說 她當時是帶著有點憤怒的心情完成它的
她將這幅取名為"" 是對自己的深深期許 
期許自己大一大二能夠奠定深厚的基礎...... 


築夢

 左上角是她最欣賞的藝術家:林布蘭
她說: 
我喜歡他處理光線以及藉由細膩動作來表達深層情感的手法
未來想成為部份的他。
我希望我在光線的處理上,以及人物情感的精神表現上,能夠有他成就;
但另一部份,我希望仍然保有自我,
這樣我才能藉由我的作品來表達我的思想及情感給其他人。


車站-候車室 


車站-搭車 

這個主題 我曾經在回嘉義的路上跟妹妹討論過
所以 看到這兩幅畫 我並不陌生
還記得她當時說: 
我長期南北通勤, 對於火車站有深切的情感。
火車站對我而言,就像是個小社會, 充斥著形形色色的人, 
月台上等車的人、上下車的人,有人北上有人南下,
如同人生一樣, 每個人的目標雖然不同,
但總是不斷地為下一段的旅程做準備,
就如同現在的我一樣, 
火車站的旅程與我自己的旅程。 

當時覺得妹妹思想成熟了
她開始具備了觀察與體會的能力
昨天問她畫車站的動機是什麼
沒想到 答案跟當時一樣
可見 關懷社會的初衷沒有改變 
心裏不由得感到開心



 旅程1-尋跡 

她跟我說
旅程兩張是總結我大學四年來對於創作的感想
尋跡
藉由裸女代表自我赤裸的內心剖析,
背景的枯樹及蜿蜒曲折的路,就如同藝術是學無止盡的,而且是辛苦的漫漫長路。
但是漸漸明亮的盡頭,代表前方有希望,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旅程2-現實與理想之間 

她跟我說 
這張畫對她別具意義
現實代表我、理想代表藝術的追求,
有時候我會深刻的感覺到,環境讓人無法選擇,
所以現實與理想該如何達到平衡,是我現在必須深深思考的問題;
而背景大量用水這個元素,是因為覺得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哪怕只有一條縫,它都可穿過、慢慢的開成一條河,
如果我有機會,就絕對不會放棄畫畫
所以,我想要不斷地提升自己在專業領域的能力。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這是妹妹看趙健銘新聞 而有想畫的念頭
她去監獄訪問 拍照
試圖想要將受刑人被社會再度接受的心情用油畫表達出來 
(不過 這張對我而言 是個陌生人 放在我家客廳 我都怕怕的 哈哈)


 這是靜靜本人


很小一隻 但很有自己的想法
雖然身體非常不好 卻從來沒有聽她抱怨過什麼(她是該抱怨的)
卻反而笑口常開 體貼懂事
這次看到她的作品  聽到她對作品的想法 
心裏覺得 她真的長大了 

我非常希望她能夠在明天面試中脫穎而出
希望她明天不緊張 口試順利 順利上榜
靜靜~~提前預祝妳 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