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先生帶我去阿里山過一週年
彌補去年沒看到吉野櫻之憾

阿里山有五奇景
日出 雲海 夕陽 神木 火車
雖然因為天氣不夠好 沒有看到前三
但是我欣賞到美麗的櫻花 高聳的神木 及可愛的火車



本來在去的路上 一直想著為什麼五奇沒有櫻花 而有火車?
直到今天早上搭了第二班往沼平的31蒸氣火車
我才深深明白它的可貴
年老的它 搖搖晃晃 努力地吐氣 拉著我們這群笨重又興奮的觀光客往上跑
只要它過彎道
我就會到另一邊 拍車頭
就這樣一路上跑來跑去 像個小孩一樣 哈哈
到站時 我輕輕摸著它 或許再過五年就無緣見面了


今年雖然吉野櫻沒有達盛開階段
但是櫻王盛開 派出所及慈雲寺櫻花五分開的美景
讓我跟河馬謀殺了不少底片

看著我跟河馬在櫻王底下的合照
就好滿足
那時候 我也希望把拔馬麻他們也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櫻王
我想這週末 如果掃墓完隔天他們想走走
可以帶他們上阿里山 坐蒸氣火車去派出所看正開的櫻花
也不會太累 全家也可以放鬆放鬆 挺不錯的

23號晚上和kelly姐全家吃飽飯後
跟河馬手牽手往阿里山賓館那兒散步
那裡的櫻花今年真是不成材 完全還沒醒
不過晚上的燈光 映照豪華的阿里山賓館
也夠美了


河馬先生說 他考上後 櫻花再度盛開時
要帶我再來阿里山一次 住阿里山賓館三天兩夜
聽了很窩心 因為他很少承諾什麼
對我而言 這是他最浪漫的表達方式了 西西

我想即使明年我們再度看到盛開的櫻花
我還是會規劃一年上阿里山一次
這地方真的太美
無法一次好好品嚐
希望成立的新政府 可以落實國土復育計畫
並保護沼平車站後那片美麗的國寶級山林

今天回到台南
心情整個很放鬆
河馬先生 謝謝你唷
一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