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闆打電話來
推薦我到成大技術移轉育成中心工作
學習review中英契約及回應廠商詢問的法律問題
大部分是智慧財產的領域 也有公司法的領域
有這機會學習 當然是個好機會
當下就很開心地答應老闆

昨天在嘉義接到育成中心電話
才知道 執行長今天十一點要面試
從來沒有面試過的我
好緊張 放下電話後 本來還想賴床的fu~~都跑光了
跟媽媽借裙子及比較正式的上衣
一大早站到台南已經九點半
趕到研究室打履歷表
還好 之前有去當過工研院的接待 當老師的助理
不然 我的工作經驗上只會有"擔任過一年的鋼琴家教"
哈哈哈哈哈

一進到會議室
就看見一份授權契約書放桌上
特助交代看十五分鐘左右 待會會問問題
我一整個緊張起來
還好之前我們家跟仲介簽tina時 我有審過契約的經驗
不然真的會腦筋一片空白

過了二十分鐘
執行長跟特助走進來
好嚴肅的氣氛
一坐下來 劈頭就問:針對這份合約,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心想:我絕得訂得不錯阿~沒什麼問題...
不過還是稍微講兩個問題
第一個自己覺得講得比較有東西 第二個自己講的很心虛 呵~~

接下來特助連續問了四個問題
一開始 我搞不太清楚要以成大立場回答 還是廠商
第一個問題 回答得有點打高空
第二個問題後就比較進入狀況
所以回答第三、四問題時 反應就比較快

接著是執行長問問題
他問我英文還行不行
能不能抓到英文契約的陷阱
我絕得我要多看才有辦法培養這個能力
雖然有一年多準備國考 沒有再碰英文
但是目前寫論文 有持續在看英文文獻
(誠實回答總比被抓包好...)
接下來就是一些 我住哪裡 以前念財法的內容有哪些
諸如此類相較於前面肅殺問題而言
後面的問題家常便飯許多

整整四十七分鐘的面試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
第一個問題回答時 一直吞口水
後面才有絕得慢慢穩下來的感覺
不過還好有這次經驗
這樣以後面對面試 就比較知道怎麼準備 或調整應對
不過整體來說 今天進入狀況可能還是有點慢
因為以後出去應徵 企業都是分秒必爭的

還有一個心得就是
平常不要買太多休閒或是龐克的服裝
這次要面試 突然沒有正式的衣服穿 感覺很不好
還好媽媽有年輕的套裝 剛好我也在嘉義
也讓我認知到 我已經到了要面對社會的年齡了
以後買衣服 要多想想 嗚嗚~~~

面試結束時
執行長跟我說:
以後工作時要站在成大的立場為成大說話唷!
今天就先到這裡
之後會請特助跟你聯繫工作時間及內容。

謎之音:
這是代表有好結果嗎?
實在不想讓推薦我的老闆丟臉阿
希望不要被嫌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