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八月打算向中央行政機關申請高考補訓
所以 決定將論文時間延長至四月底
想要利用年底到明年五月初前 白天在事務所實習律師業務
利用晚上回家及早上出門前寫論文
有些人跟我說不可能
不過大師兄跟我說 這是看個人的 只要實習回到家不要偷懶也是可以達到的
眼看我論文即將達到四成
真的很想去事務所學習 學習如何當一個好律師

現階段我暫時不去想還要不要考法官這件事
因為我還有論文 也想去實習
之後再去文官訓練所一年四個月拿到公務員資格後
我一定會在學習當中感受到我真正想走的路到底是什麼
是朝九晚五的公務員 還是扶助那些需要法律幫助的人?

考上律師之後 其實有點小害怕
我會開始想著 這段期間我要拾起荒廢已久的英文
還想要規劃有時間就聽錄音檔 增強自己的底子
律師這張執照 我要培養到什麼樣的能力 我才夠資格帶著這張執照 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我這幾天一直在想的問題
所以最近一直渴望著想去事務所實習
即使累一點 晚上一回到家要寫論文 我也願意

上周末跟bigi見面
覺得bigi是個很厲害的律師
也絕得如果把智財、日語學好 重新建立英語能力  其實律師的路又自由又寬廣
在八月底進去補訓前 去實習對我而言不是一件壞事
反而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喜歡什麼 要的是什麼
我不想做個遜遜的法律人
以後不管是當律師 或是公務員
行有餘力我都想去法律扶助基金會 幫助那些弱勢族群
有人笑我傻 為什麼名次那嚜前面不去台北實習  為什麼不再考法官
我只想在我目前有限的時間裡 就近在台南邊寫論文邊學習實務經驗
即使我之後決定要再考  也是實力的累積
畢竟 我在現階段 我想將上天賜與我的 一一完成!

凡是無傷不用求 真的是人生的智慧呢~!!
一輩子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