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2d84e28d54.jpg

昨天上台北參加公主的法式婚宴
和研究所同學、老師小聚結束後
看時間還早
河馬先生邀我去看<馬利與我>

這部片和我想像中的拉布拉多不太一樣
馬利在片中食量很大 非常的調皮
喜歡咬東西、吃傳真機、咬清水牆 
愛搞貴賓辣妹
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打雷
常搞的人仰馬翻~
P1040600.JPG

這部片藉由馬利
勾勒出很寫實的人生
從一對夫妻浪漫的結婚場景開始描述
紀錄馬利伴隨他們新婚、買房子、妻子流產、生孩子、家庭事業的抉擇等人生中瑣碎大小事
i1324522.jpg


有一段讓我很映象深刻
珍妮因為事業與家庭無法兼顧
為了照顧小孩
她選擇放棄專欄事業,在家養狗教子
隨著孩子越生越多
加上馬利調皮搗蛋、經常惹禍
使得珍妮焦慮的和約翰大吵一架
甚至說出要將馬利、約翰都離家的傷人話語

當晚
珍妮說出自己的犧牲
也說出對馬利的不捨
在無形中,馬利已經成為葛根家的一份子
雖說棄狗容易養狗難
但馬利何等幸福,讓葛根一家視如己出
不輕易棄養
我想這段應該做成愛狗廣告的 :)

另外,這一幕因為馬利的闖禍
讓夫妻倆人面對面溝通彼此的問題
這裡演得很貼近人生
愛情雖然浪漫
但成家生子後
其實可以想見,一大堆瑣事接踵而來
金錢的壓力、生活品質的追求
孩子教養問題
這些事情都需要好好的溝通
才會讓彼此的愛情更加的溫潤持久

最後
很多人心得寫到
他們最喜歡的台詞是
約翰在馬利要安樂死前說的那段話
而讓我再電影院久久不能自己的是
在馬利下葬時
珍妮要把頸上的項鍊取下送給馬利
她說:這條項鍊是約翰送給她(那時珍妮剛懷孕,所以是歡迎寶寶誕生)
   慶祝新家庭的展開
   但,我們的家庭早就已經展開了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偷偷流眼淚
因為這代表著:馬利,我們是一家人!


這部片非常的好看
和以往狗狗的片有點沉重手法不同
有歡笑、淚水
還有人生的深刻體驗
希望自己以後親手建立的家庭
能夠如此的溫暖、體諒而無怨尤
像約翰一樣,從皮夾裡秀出全家福的照片,
瞬間絕得滿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