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五月份美麗佳人的一篇專欄
He pays? You pay?
"他"買單?還是你買單?
覺得很棒

其實
談錢是很實際的問題
作者說熱戀期的人常覺得自己可以不吃不喝
(咳~~我是大吃大喝,就連小健都說:小橘,你有必要為愛犧牲那嚜大嗎? 哈哈哈)
但是戀愛要談得長久
兩個人遲早得從歡樂的雲端來到凡夫俗子的紅塵
吃、喝、一動一靜都要錢的
就算只有朋友間扯到了錢 總也很難有完美收場

女人喜歡有錢人嗎?
我愛錢 我承認
所以在我有限的時間裡 拼命賺錢
不過我不會捨不得花
我對自己很好 每學期都有固定的置裝費
這樣 即使研所生活一成不變 每天換些小配件 也讓我的生活豐富起來
(不過小珍讓我覺得她每分每秒都很豐富  哈哈)

但我想女人最終要的
是那份被呵護的感覺
希望身邊的男人可以瀟灑地在吃完飯後主動付帳
看電影時 希望他可以體貼地主動排隊買票、買零食

毎個人對金錢各有些或不同的價值觀
但我相信 從一個男人看待金錢、使用錢的方式
可以看出他的真正本質 可以看出他生活其他部分端倪
""大部分情況 物質能令我們開心
但千萬不能把這些和愛情混為一談
對一個人付出無止境的金錢
不代表可以換來愛情""

專欄的珊妮說:我要求男人付帳只有一件事~吃飯錢
這樣就夠了 因為事實上吃個飯能有多少錢?
這樣想也對啦  畢竟珊妮除了飯錢 沒有額外多要求什麼的

我跟河馬先生則是
一人出一餐 這餐我出下餐換你
即使中午吃的比晚上好也無妨
我從不會要求他買什麼給我
因為我們都只是領研究費的研究生
在沒有交往之前  我都可以在金錢方面獨立自主
沒有道理交往後開支都合併成一位
雖然偶而有一些小禮物  我會超級開心的  哈哈哈哈

比如說
我在逛花園夜市時 一直在找中髮夾
從390元看到250 再看到130元
我知道他的個性不太會主動付錢
但那時很希望他買給我
也剛好(是剛好喔~不是我心機)我身上只有一千元
他說 我借你(很妙吧~~)
然後他付了帳 我從此沒有還他130
而且 我也很高興的當作那是他送我的禮物

我一直想將我的手機擴充到1G
但是 天殺的SONY記憶卡一直都很貴
遲遲沒有買
有一天 他跟我說
要我去屈臣氏幫他拿東西
我才知道 他買了一張1G的記憶卡給我用
雖然他說 他用不到
但這份禮物  我一直用得很開心
覺得自己的手機又變高級了  哈哈哈

他也買了一雙伸縮環保筷
上面刻了我的名字
其實 這樣想起來
他是一種實際的浪漫 
因為他送的東西 真的很實用耶
笑~~~

雖然身邊馬吉的男朋友
幾乎都會幫他們出錢買東買西
但 我想 胃口會越變越大吧
這樣 送東西就變得理所當然 而不覺得驚喜
人不會時時刻刻都在感動的

我一定要努力念書
將來有好工作
對我而言 這樣是很有安全感的
到時 不僅可以對自己更好 也可以對別人付出更多
雖然 河馬先生說等他有穩定工作 才能"養"我
不過他是在枕邊說的 說不定他已經忘了呢!!

現在這樣的金錢關係很好
我蠻喜歡的
不用一直算
互相借也算的清楚
算是看到專欄而心有戚戚焉吧
不要小看情侶間的金錢關係
身邊很多人很困擾呢~


P.S. 前面部份節錄自該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