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過的挺充實的

大年初一早上六點半就跟家人去爬獨立山
原本獨立山以阿里山森林鐵道螺旋狀聞名
沒想到這幾年來卻成為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
第一次爬獨立山 聽姑姑說很好走  所以一股腦就爽快答應了
(爬完後 全家都說下次不要再相信她了 姑姑簡直是登山社社長嘛~~) 
我們兩台車開到樟腦寮站
沿著阿里山鐵路前行,在過第一座山洞前
三叔看著我們即將爬的山說:今天來爬這座山,我覺得自己好偉大
我很不給面子地大笑
因為我前三分鐘聽到姑爹私下坦白 光是階梯就有1600階
偉大?等你爬過後再說吧~~

過山洞後,接著過橋,
在橋與另一山洞間有一上坡階段,
我們就沿階梯直上
總共有三層 就如同小火車以z字型繞山一般往上爬
第一層爬完 全家氣喘如牛
在爬完第二層時 我熱到受不了
也沒帶橡皮筋  就隨手撿一根草 將我的頭髮綁起來
很俗的樣子 繼續爬
中途賣愛玉的老闆還絕得很新奇 草居然綁得起來

可能是爬山上癮了
所以初四又去爬烏山頭
初七早上六點去爬阿里山
那天走了整整五個鐘頭耶
阿里山對嘉義居民很貼心
只要示出身分證 一律半價
有空真的要多走走
其實阿里山離我們很近
但我們卻很少去玩


那天台十八線一路上 山櫻都開了
很桃紅 很美
山上很冷 4到11度吧
我冷的牙齒打顫 
但是空氣很好 走起來很舒服
在森林步道中 彷彿才剛剛學會呼吸


好久沒有這樣走在步道中
沿途欣賞山景
觀察檜木跟杉樹幹有何不同
跟身邊的人打打鬧鬧 一起享受芬多精
回想大學四年
因為離南投很近
常常跟朋友們騎機車去東勢 惠蓀 合歡山 北東眼山 還有溪頭等地方玩
有一年 才剛從合歡山騎下來 山上就下雪了
我們那年去北東眼山看日出 那晚氣溫只有兩度
大家窩在一起唱歌演戲 就是為了一同看星星 看日出
印象最深就是溪頭了
整整走三小時半
五十個人在神木前留影 還一同手牽手環繞巨石
在森林步道中巧遇藍腹鷴
藍腹鷴耶 真是可遇不可求


阿里山的梅花今年都沒開
不過千島櫻 山櫻 倒是開了不少
往巨木群棧道途中 看到一棵吉野櫻開花了 
那棵滿滿的吉野櫻 潔白似雪 在陽光下燦爛耀眼
真的很幸運
因為通常要到三月中旬後才看得到櫻花季的主角喔(吉野櫻)


三月十八號想要跟姑姑去爬鹿林山 
聽說那片草原很美
不過四月底的玉山行 
等我體力練好點再說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