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是我論文口試的日子
前三天緊張到呈現昏睡狀態
直到24號搭高鐵 才腦醒
在高鐵上模擬ppt以及立法建議的擬答

論文口試當天
天真的以為 暑假期間前往輔大公車應該有位坐
結果從三重搭過去
過了大眾廟還沒有位子
根本就不可能再round一次口頭
心想算了~就當放鬆吧

歷經一小時 我抵達輔大
沒想到從校門口走到口試會場要十分鐘
差點沒熱死 :P

還好有事先準備點心
學長姐及大師兄幫忙打點
身為當天第一位標靶的我
真的好緊張
平常要花半小時的口頭 我20分鐘就講完了
接下來就是形式、實質問題的疲勞轟炸
整整被問70分鐘!!!
從進去到出來共兩小時
雖然有被電
但是 慶幸的是 沒有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輔大教授雖然嚴 但是蠻佛心的

而且論文架構部份 指導教授維尼老師完全情義相挺
省去很多修改的麻煩
感謝老師阿~!!o2z

最高興的事情
莫過於 終於可以寫謝辭了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最奇怪
每當論文寫到很痛苦時 就超想寫謝辭的 哈哈~

要衷心感謝的人真的不少
不免俗感謝指導教授外
還要感謝兩位老師
一位是陳俊仁老師
在老闆不在成大的日子 總是被我抓著問美國法
而老師也傾囊相授
阿~豆豆龍真好!

另一位是林易典老師
原本以為德國著作權法英譯版是舊法
沒想到剛好就是我要寫的1998年修法
讓論文豐富許多,真是大心!
而且老師還借我ㄧ本中譯專書 省去我很多時間
不然可能會每天都寫到哭出來吧
感謝兩位老師~!

昨天送成績回學校
家純姐跟我說:恭喜妳 河馬應該很高興
因為你完成了他目前無法完成的事情
我回她說:他也完成了我目前無法完成的事


現在真的深刻覺得 人類是群體動物耶~
因為有河馬 有老師 有系辦 有家人 有朋友
我才能一步步地完成每件事
這半年的第三件事大致完成了
菩薩~請給我三禮拜的力量,幫助我完成第四件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