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法學方法專題研究時
佐政坐我右前方
他跟我說:「你身上有一股香味,阿~~很讚~!」

我笑了一下
便拿起手上的香蔥起士麵包說:「應該是這個吧!你餓囉~」
我沒有告訴他,我擦了JLO的香水混搭蜂蜜牛奶乳液……
還記得 上星期夜唱
淑華也聞到我身上的香味
她說  她聞得到兩股香味 但又說不出來的融~~~

氣味,不只是感官的味道而已,它更牽動著人的情緒和記憶
香味 真是奇妙阿~!

還記得前幾天看的聯合文學中說道:
「科學研究證實,大腦中負責處理嗅覺的神經所在位置,正好與主管情緒控制的中樞神經緊密相連,因此氣味會強烈影響人的情緒。
《收買感官,信仰品牌》(Brand Sense)的作者馬汀‧林斯壯 (Martin Lindstrom)表示,情感的觸發有75%是嗅覺所引起」

那麼 在”美麗待續”中,是不是聞到彼此間所散發的氣味,而慢慢學會諒解?

有一次在雲平大樓電梯中,一位女子的香水
她的氣味中包含著花香和曠野般綠草的清新
香氣依著一定的程序而揮發,而漠然無跡地又混合在一起,
宛若波浪相連續,又像雲朵淡而悠遠……

從小到大,我酷愛吃橘橙類的水果
或許並不真的那麼愛吃
也或許是因為愛橘色吧?
但每次剝開橘橙之屬時,瞬間的果香瀰漫,
彷彿傳遍了千萬里,
每剝一次,嗅聞當下,對生命便有了深深的感激。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教授奚密在她即將出版的《芳香詩學》中,有一篇文章寫著:如果這個世界只能擁有一種香氣,那麼她將選擇薰衣草。
我一個朋友以為,薰衣草是非常「母親」的氣味,
「母親」這個詞,就給了薰衣草一定的理解與想像。

每每在睡眠不足後
強打精神去上課前
總是走到粧前 
輕輕地塗抹JLO,
很快的,便像一個在泥濘地急行軍兵士,有了充足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