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 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了
想當初 剛到台南
敏兔子來找我  我對台南一點也不熟
只能帶她去安平晃晃 沒辦法帶她吃道地小吃
兩年過去了
現在台南賣什麼小吃 我都知道在哪裡
好吃的烤鴨 超讚薑母鴨  便宜又好吃的水果
有哪幾家好吃的菜肉粽  好吃的蛋餅  及好喝的茶

台南人嘴真挑~
油條一定要買到現炸的 所以生哥六點半就大排長龍
茶一定要好茶葉泡的 在外地 真的看不到茶店賣一杯鐵觀音 或金萱烏龍只要20元的
台南一定喝得到
連黑糖烏龍奶 也一定標榜林鳳營全脂鮮奶
檸檬冰棒 也是現搾的  
最誇張的是早餐  台南有四大早餐:虱目魚鹹粥、菜粽、魚仔湯、牛肉湯
府前路的魚仔店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 沒有一張座位是空的
綜合生魚片只要180元 比安平海產店賣的還新鮮

不知不覺 我的嘴也養挑了 體重也......ORZ


昨天是河馬的朋友KELLY來找他
他們全家浩浩蕩蕩從台北一路玩下來
早上因為我爬不起來
所以河馬先陪他們去赤崁樓 買義豐冬瓜茶
下午我們帶KELLY姐他們去魚仔店吃飯
吃完 去孔廟  買順天冰棒
逛成大榕園  買樁之味薏仁湯
再到安平樹屋 洋行 及安平古堡
吃了蝦捲 蚵捲 蚵酥
最後再去慶平海產店吃炒毛蟹
一整天吃吃吃 好過癮



看到KELLY全家帶著三歲的小孩出來走走
因為要記錄小孩的成長過程
KELLY姐帶了各式各樣的衣服 買最好的輕便相機 DV
就為了拍下小孩子可愛的表情
抱著小孩睡 抱著小孩走
突然絕得 這樣的生活很棒

小時候
我把把馬麻也都會帶我和姐到處遊玩
億載金城砲台 那時候我花吃奶的力氣都爬不上去
是把拔抱我上去的
那天在書上看到那座炮台
我還在想 如果昨天有機會去億載金城 說不定 我可以再看摸摸那座炮台 

KELLY把小孩教的很好
小孩好乖 好可愛唷
如果 兩、三年後 我的目標一個個達成了
我們還有緣繼續在一起
說不定 KELLY姐的小孩真的可以當我們的花童唷
(突然想到 如果那時候TACO跟其鋒生小孩 不就是章魚小孩當花童?? 買尬)


好想要無憂無慮的跟河馬到處遊山玩水喔
以後帶著我們的父母 小孩
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很幸福的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