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女人結婚時應該都要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但 有時會不如己意 婚前婚後也都會有症候群產生
現在它們慢慢地發生在我周圍的朋友身上
有一天  我是不是也會有婚前恐懼症呢?



h是個很有想法、又優秀的律師

我去年年底參加h的婚禮
h只大我兩歲 看到他走紅毯的剎那 真的感覺到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
沒想到事隔幾個月
看到了法院判決:婚姻不存在之訴判決確定
(這判決有上報,所以應該可以po在我自己的地盤)
我才知道他們之間有一直存在的問題
但他們也都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
沒想到婚後才發現有些問題還是存在 沒有解決
她來找我時  已經恢復單身
在床上跟我分享事務所的一切
看到他對工作的熱忱  或許不被婚姻束縛 對他而言才是比較好的結果吧
只是不知道他們以後如果想複合  是不是會受到家庭的強烈反彈呢?


e是個很漂亮、又很會規劃自己人生的女孩子

她跟男友交往應該有七年吧
談到她們有沒有要定下來的意思
e回答說: 也不知道他要娶的是不是我?
我當下心一驚  馬上開玩笑說: 那我幫你寄存證信函  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接著認真告訴她: 如果他真的沒有要娶妳  要多為自己想喔~~
看得出來e想定下來了  畢竟女生身體如果超過三十出頭才生小孩
真的有點傷  


有人說  趁年輕早結婚 可以不用馬上生小孩
有人說  還沒有經濟基礎 再等等
有時候 結婚成熟的時機 真的很難拿捏
有些人早結婚  卻沒有經濟能力
要父母出錢 連蜜月都因為受限於錢而去不是自己想去的蜜月度假勝地
還沒有適應婚後生活 就得跟公婆住同一屋簷下  
還沒有自己的房子 無法規劃自己的婚後步調  生孫的壓力便接踵而來

有些人交往好久好久也還沒結婚
雙方有工作 也都定下來了
卻延宕地沒有結
若像梁朝偉夫婦那樣,按自己步調規劃人生與婚姻 彼此扶持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有些甚至最後就分了
女生青春的價值 在社會通念上 比男生更容易折舊
即使我們再怎嚜有主見 再怎嚜堅強 工作上再怎嚜有成就  再多如同慾望城市四女的生活圈
都避免不了社會看待單身女強人的眼光  更不用說是經濟弱者了
雖然可以不必在意  但有時真的是一股寂寞滑過心底

為什麼而結婚
結婚後該負什麼責任都應該要想清楚 與另一半溝通
覺得時間點差不多  心裡想定下來 就勇敢說出來吧
如果心理確定是這個人  早結晚結都一樣
至於心理如何確定這個人  幫我好友婚前輔導的林姐說:自己的心會告訴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