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睡夢中隱隱約約聽到爹地媽咪在討論事情

應該是爺爺的病情吧?!

台大的醫生不建議穿刺 切片化驗

因為那顆大瘤在肺動脈旁邊

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 隨時會引爆



過年時

陪著爺爺打麻將

可能因為吃藥 所以比較沒有聽到他咳

後來才知道

原來 醫生開給他一種麻醉藥

才減緩咳嗽

不過那種藥醫生已經不願意開了

畢竟 那種藥不能多開 兩個禮拜已經是極限了

只為了 讓大家有一個快樂的過年



ㄧ想到那藥吃完

爺爺就會不停地咳

咳到瘤與肺動脈摩擦至大出血那天



我已經看到姑姑手中的不急救同意書

只差還沒簽名而已

ㄧ種無法言喻的哀傷瞬間充斥心頭

我明白 即使急救也只是氣切插管  對爺爺更是一種折磨

姑姑說 或許祇剩一兩個月

雖然今天剛回台南

但我打算每禮拜只要課程一結束  

我都會回嘉義陪年老的爺爺奶奶





但願上天能再給爺一些時間

再給我ㄧ些些

陪他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