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大三學弟妹的班版
看到他們最後一節民訴課 因為老師要離開而爭相要簽名
其中還有學弟妹翹課沒有到......

ㄧ下子將我的思緒拉到大三
那時候我正迷惘我念法律是為了什麼
直到大三修了一堆民商法的課
才漸漸又找回對法律的熱情
畢竟那時的心 有被社團拉走的趨勢 呵呵

ㄧ開始接觸民訴
感覺像鬼打牆 因為方維老師ㄧ直介紹邱派的理論
但漸漸地 因為他循序漸進的教學
讓我很快地對民訴感興趣
每每連上三小時 都絕得時間過得好快
也因為喜歡老師 所以我都坐得很前面

有一次  老師問我:你要去台北考試嗎?念台北的學校?
我說如果考得上 我ㄧ定去念
這是第一次絕得他主動關心我這個熱度三分鐘的學生
還有一次  他跟我ㄧ起走出綜大一樓
他跟我說:我是個很有自信、很投入的女生,這是優點;但要好好把握每個資源 每次機會
這是他第二次 也是最後一次當面鼓勵我

事隔一年
ㄧ直知道他很忙 也知道他遲早會離開
但是心裡卻不想面對他終究會離開的事實
所以這半年一直沒有通信連絡
也因為覺得自己律師沒有考上 而有點怯懦吧?這真不像我  哈哈

今晚得知他要離開 心裡很明白 是為了什麼
也感嘆下屆學弟妹 沒有福氣聽到他精闢的課程 以及感受他熱忱的心
回顧我的信箱
他曾經跟我說過下面幾句話,就當作是今晚的回顧、以及對他的思念:

Fri, 9 Sep 2005 09:31:03
妳是否對民事較有興趣?只要有心,在那都一樣。又,不知現在是否可以選外校教授當指導,如果可以,那空間就更寬廣了。
如果有任何問題找不到別人,或是想多聽一點意見,不必客氣,我的售後服務可是沒有時限的喔。

Mon, 5 Sep 2005 11:31:35
突然想起先前妳好像有給我一封mail,我還沒回。
當時妳好像問得是有關研究所課程及研究方向選擇問題,先前電腦出狀況,一切都回到原點,已找不到了。時至今日,應該已無問題了吧!!
今年律師考得如何?民訴法有兩題是屬邱派的,妳應該看得出來吧。

Tue, 19 Apr 2005 15:05:05 
政大沒考上,本以為妳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因為上回妳說該校考題有點偏在,這是必然現象,尤其是政大,多少年來均是如此,不必太在意.
又,從現在一直到未來找到滿意工作為止,除非萬分幸運的人,不然必會經過若干次失敗,這是必須的,也是有利於成長及適應未來競爭的過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常覺得,各行各業均有可以出人頭地的機會,但不在乎出道早,卻在於叫好而持久,即不必去比較同儕誰先勝出,要看誰能作得比較好而比較久.妳說對吧!

Tue, 12 Apr 2005 14:55:00
有關姜老師上述報告的邱老師批評文章,下週一我會帶去中興,請到我教室來拿.
週一與妳相談,有兩點讓我印象深刻:一是妳的沉穩自信,二是妳的認真努力!在妳未來的法律之路上,不論是學術或實務,遇到問題找不到適當之人請教,願意的話,可以找我試試.我未必幫得上忙,但或許可以將我的認知提供妳參考,不必客氣.

Fri, 1 Apr 2005 09:18:39 
以上簡答,若有進一步問題,可再來函,我會儘快而及時回應.
如有任何需要,只要認為可我幫上忙的,或是找不到其他求救管道的,別客氣,儘量提出,我會量力回應,如果不會或不足,也會誠實以告,這樣彼此都不必覺得太不好意思,如何?
祝 考試順利.

以上是他這一年來給我的鼓勵、愛護、幫助
這一年 感覺自己個性上變得圓滑 也不愛談論八卦了
但也一直在研究所中自我挑戰 自我要求
因為同學都很強 
希望自己不斷成長 但一方面也怕成長不夠 反倒失去當初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
這些天的自我反省 發現我還有向前走的動力  很開心
跟了教授 有很多仍待加強的部份 心裡也很明白
也期待自己可以一切順利 
而後 可以很驕傲的告訴他 我沒有辜負他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