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成大法研報到
坐在往台南的莒光號上 回想兩個月前 我也坐一班火車去考試
心情真是大不同!

一出月台,在車廂蘊含的冰涼瞬間被高溫取代
我的媽呀~好熱……

利楨帶著我在台南城內吃吃喝喝,
先吃周氏蝦捲、又吃棺材板,
攔了輛計程車,打算去神田日本料理吃中餐
利楨開始發揮她無敵的親和力,跟司機ㄌㄚˇ ㄌㄟ 起來

一路上,司機還拿她小兒子在台大電機的照片給我們看
還看我跟利楨的面相呢~真有趣
而且他還留下手機,似乎想當我們的專屬司機

飯後,他真的又回到神田門口,載我們去成大
還開進校園到雲平大樓
表計130元,只收我100元喔!
這位運將大哥,真得很妙~~

離報到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們坐在成功湖旁邊聊天
忽然看到三個不良少年在湖邊釣烏龜
嫌太小隻,便將牠丟的老遠
利楨氣得想衝上前罵人,而我,不太想管事。

不過,當我看見他們將一尾魚釣上岸,竟重重地將牠摔在地上
頓時心中一團火(不是因為龜不如魚啦!)
和利楨上前準備來個「柔性勸導」
而其中一個少年似乎知道我在看著那條魚
便舉起腳,很狠地往魚身上踹下去
還大聲說:「牠在吐血耶(台語)」
很殘忍,超級沒水準,不知道打哪兒來的野孩子?
雖說是孩子,但塊頭都比我們高大 =.=

我想,若真過去,一定會被揍
待會兒還要報到呢!
我們忍下心中的怒火,轉身前往系辦
但是,心情沒來由的悶……

如果我以後出社會
講理勝不過拳頭,我又怎麼能服扶弱?
一想起剛剛下車司機鼓勵我們,要考上國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話
就好難受、好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